新闻通知

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聂永平校长来我院讲学

2019-11-27 16:07: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5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校长聂永平应邀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7会议室做了一场主题为“新时期特殊教育学校的新挑战”的讲座。讲座由特教系系主任谌小猛副教授主持,张焱副教授和特教系的研究生与本科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特教1.jpg

讲座中,聂永平校长先从新时期国家出台的特殊教育相关政策和文件出发,分析了新形势下特殊教育学校发展的趋势,再就新时期特殊学校面临的挑战,详细地介绍了越秀启智学校教育模式的变革和课程的改革。聂校长提到,越秀启智学校不仅承担了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还作为越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为整个越秀区提供特教支持和服务。最后,围绕着“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三个要素,聂校长对新时期特殊教育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特教2.jpg

聂校长的讲解密切结合本校实际,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提问交流环节中,聂校长与在座师生们围绕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师生们纷纷就讲座中提到的随班就读、课程改革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聂校长一一作答,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最后,聂校长对正在成长中的特教学子们提出了期盼,谌小猛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