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站好讲台”——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行

2019-11-26 09:49: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1日,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学院125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胡劲松、副院长葛新斌、曾文婕,专家评委张广君教授、李志厚教授、李盛兵教授、郑航教授和马早明教授,以及符合比赛资格的青年教师和院内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本届比赛由葛新斌主持。各参赛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新颖独到的教学设计和充满激情的竞赛风采给众多前来观摩的师生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胡院长致辞.JPG

卓书记致辞.JPG

葛老师主持.JPG

开幕式上,胡劲松院长简要回顾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赛事的由来和发展,分享了青年教师“站好讲台”重要意义,并祝愿各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呈现“最好一面”。卓雄辉书记表示学院一定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对各位专家评委莅临赛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对自己参赛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安排以及教学反思进行了精彩介绍,不时与前来观赛的师生进行互动。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以及教学反思等指标进行现场打分,并围绕参赛教师在教学认识深化、教学意识提升、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创新以及大学教学特征把握等方面与各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

李盛兵教授点评.JPG

张广君教授点评.JPG 



李志厚教授点评.JPG


马早明教授点评.JPG


郑航教授点评.JPG

为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打造一支高质量青年教师队伍,我院于1113日启动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动员活动,邀请凡独立承担一门及以上本科生课程讲授,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的全职青年教师参加比赛。13位青年教师参加角逐,5位评委实行背靠背计分。在比赛期间,院青教赛组委会特别安排专家评委与选手互动交流1小时,帮助参赛教师和全院中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认识和能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孙碧老师和李思娴老师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