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辽宁师范大学张宁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1-25 17:34: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0日下午,83岁高龄的辽宁师范大学特教系张宁生教授应邀在教育科学学院401课室为特殊教育学院师生分享了一场题为“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我的特教生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葛新斌副院长主持,特殊教育系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IMG_0082--张宁生.JPG

张宁生教授是我国早期高等特殊教育的开拓者之一。二十多年前,由他首创了辽宁师范大学的特殊教育专业。在讲座中,张教授满含深情的回顾了自己作为50年代末北京大学心理系的高材生由于机缘巧合进入特教领域的故事,他在沈阳聋人学校基层默默耕耘了几十年,80年代创办了辽宁师大特殊教育系,及这些年来辽宁师大特教专业办学情况,一直非常重视和欧美发达国家进行学术交流。接着张老师介绍了我国特殊教育发展的各个时期为特殊教育事业不断奋斗的前辈们。最后张教授对特殊教育发展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IMG_9985--张宁生.JPG

张教授的讲解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同学们受益良多。结束前他作为特教领域的前辈,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特教人的期望,期望在新的历史时期能挑起重担,勇往直前。李闻戈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希望我们能继承特殊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为特殊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