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台湾师范大学杞昭安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1-25 17:29: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岭南师范学院专任教师杞昭安教授应邀在教育科学学院401课室分享了一场主题为“视障教育的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闻戈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本科生及研究生、学前教育以及教育管理等专业部分学生旁听了此次讲座。

IMG_0500.JPG

杞昭安教授目前是台湾视障教育界的领军人物。他先介绍了自己近三十多年来他和大陆地区特校,特别是盲校、聋校参观交流的情况,提到了《不让任何孩子落后法案》,杞教授认为对于特殊儿童而言,教育公平要比平等更为重要。然后杞教授详细介绍了台湾视障教育的新课纲、教学辅具,教学模式,口述影像,适应体育等内容。紧接着阐述了视障教育的鉴定评量,教育安置,定向行走训练的情况,最后,杞老师认为视障儿童的教学一定要根据视障儿童的学习需要多思考,多设计,多创新。

IMG_0530.JPG

杞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大开眼界、获益匪浅。在提问环节中,大家围绕相关问题做了一些交流探讨与答疑,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最后,学术讲座在李闻戈教授点评总结下圆满的落下帷幕。

IMG_0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