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团课第三讲

2019-11-25 11:40: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8日晚19: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凝心聚力新时代,躬身践行新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团课第三讲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1课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2018、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潘妃妹老师,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团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潘国雄副书记围绕暑期社会实践致辞,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经,更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鼓励同学们树立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并号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做贡献的实际行动。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3支三下乡队伍分别向大家介绍他们队伍的特色,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实践成果,分享了他们在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这让同学们体会到三下乡带来的满满收获与感动,切身感受到下乡队伍们浓浓的社会责任感与乐于奉献的实践精神。

  各队伍汇报完毕后,队员代表们也向大家分享他们下乡照片背后所发生的一件件温暖有趣的故事,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三下乡带来的满满收获和感动。听完温暖感人的故事后,工作人员对各队伍队长进行了零距离访谈,询问队长们对“三下乡”的理解和意义,同学们也从队长们的回答中更加体会到“三下乡”活动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

3.png

  汇报会接近尾声时,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与发言,分享了他们今晚聆听汇报会后的感触与感想。同学们表示,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实践做起,要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意识,躬身于实践之中,争当时代好青年。

4.png

  在近两个小时的汇报会中,各队伍精彩汇报,各队员讲诉动听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对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愿同学们能用青春与汗水演绎他们的精彩。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九日

撰稿人:陈紫琦

审稿人: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