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来时路,薪火代代传 ——榜样教科分享会暨团课第五讲

2019-11-25 10:4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2日晚19: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榜样教科分享会暨团课第五讲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1课室成功举行。莅临本次团课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林芝兰同学,以及五位分享经验的优秀同学代表,分别是:16级小学教育郭格格同学、16级特殊教育曾丹英同学、16级学前教育任方芳同学、16级教育学林丹燕同学和16级学前教育叶巧怡同学。

 图片1.png

在“榜样教科——优秀同学经验分享”环节,首先上台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来自16级小学教育的郭格格同学,她为同学们分享的是社团工作方面的经验。郭格格同学通过介绍自己大一、大二、大三的社团经历告诉同学们,社团活动就像一个绽放的万花筒,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获得新鲜的体验,还可以收获友谊,更重要的是能够认知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能无所畏惧,一直走在不断完善自我的路上。

图片2.png 

第二个上台分享的是来自16级特殊教育的曾丹英同学,她为同学们分享的是在保研方面的经验。通过保研是什么、保研的条件以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如何获得保送研究生的资格。曾丹英同学多姿多彩的夏令营生活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保研过程中的快乐与艰辛。

图片3.png 

第三个上台分享的是来自16级学前教育的任方芳同学,她为同学们分享的是在科研和学习上的经验。她从“笃学慎思 严谨治学”、“科研入门 求实创新”、“社团志愿 亲爱精诚”、“怀伟大的心 做细小的事”这四个标题入手,告诉同学们做好科研需要做的准备和和应具有的态度,只有真正做到这些,才能出色地完成科研工作,成为一个合格的科研人。

图片4.png 

第四个上台分享的是来自16级教育学的林丹燕同学,她为同学们分享的同样是在保研方面的经验。林丹燕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保研之路,提醒同学们保研是三年的积淀,要一步一个脚印,所以大一决不可以松懈。林丹燕同学认为充实的大学生活是她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回忆,她也殷切地祝福大一的同学们同样能够拥有自由而丰富的大学时光。

图片5.png 

第五个上台分享的是来自16级学前教育的叶巧怡同学,她为同学们分享的是在兼班工作方面的经验。叶巧怡同学从“什么是‘兼班’、兼班要做什么、怎样才能当兼班、为什么要当兼班”这四个问题引入,循循善诱地引导同学们发现“兼班”这个职位的神奇魅力。叶巧怡同学认为“兼班”这个职位虽然很辛苦,但她却从中收获了温暖,收获了认可。叶巧怡同学动情地说到,她有千千万万个岗位,但却只有那么一群人会叫她“包包”。成为兼班的这段经历,将会是她终生难忘的记忆。

 图片6.png

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师姐们请教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困惑,师姐们也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7.png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宣布在此次团课培训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团员”称号的同学名单。这14位同学为同学们在学习党团先进知识、培养学习能力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示范榜样作用,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思想、学习等方面向榜样同学学习。

图片8.png

晚上21:00,榜样教科分享会暨团课第五讲圆满结束。至此,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经过五讲团课的洗礼,相信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深的理解。五讲团课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境界,更激励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团课虽已结束,但团员们的学习却永远在路上!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撰稿人:沈晓洁

审稿人:郑 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