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一场寻找自我的修行” 讲座顺利举办

2019-11-21 15:50: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解答学生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困惑,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新创业能力,2019年11月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904举办了一场名为“创业,一场寻找自我的修行”讲座,此次活动邀创业经验丰富的贺青女士分享其自身经验。
  贺青女士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广东省沂水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她作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创业导师,贺青女士和我们分享她自己的故事。她讲述了为何创业以及所创办企业的企业文化“诚实做人,高效做事”,以及企业理念“教育,赋能生命”等,她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为了修炼品格,善待那些对你好的人,要有健康积极的态度面向未来,创业实际上就是不断积累不断磨练的过程,并告诉教科学子在未来要成为有情怀的教师。她谈到我们进行创业需要三大法宝,分别是“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

 

image.png 

 

接着她详细阐述了这三个方面,一是做有心人,即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努力,懂得寻找贵人,以师为友;二是干困难事,即懂得学会“吃亏”,迎难而上,多问,多看,积累经验;三是立大格局,即要有战略的眼光,活出属于自己的格局。贺青女士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实践,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表示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创业的过程中都要懂得吃苦和坚持。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倾听贺青女士的亲身经验分享,互动提问环节,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例如针对“如何平衡学术研究与自已热爱的事情”,贺青女士解答说:“不要放弃你所热爱的东西,做好我们自己,作为未来的教师,要明白教育即生活,真正的好老师是懂得思考的人,你所热爱的事也可帮助你更好的发展”。贺青女士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整场讲座的气氛愉快轻松,同学们获益良多。


image.png 

 

此次交流分享会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会后,还有许多同学主动找贺青女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贺青女士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让我们对创业有了不一样的视角,深受启发,更加明确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撰稿人:陈思瑜

                                        审稿人:廖海琳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