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旧址,追忆先烈历史

2019-11-05 09:41: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团课第二讲以组织新生团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形式顺利开展,以最直观的方式给同学们最深刻的体验与感悟。

早上九点,同学们抵达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始了此次的参观之旅。心存好奇,怀揣豪情,通过聆听老师对黄埔军校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产物。它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老师讲毕,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旧址·校本部自由参观。行走在校本部中,仿佛还感受到战乱时期英雄将领们为国家的兴亡而发奋苦读的历史。


blob.png 


十点左右,同学们来到了孙总理纪念碑学唱黄埔军校校歌,秋风飒飒、落叶纷飞,清晨的阳光照耀在纪念碑上,孙总理雕像左手叉腰、右手前伸,深沉的目光投向远方。这样神圣的景象让每个人不禁心生肃穆。在纪念馆老师的带领与教学下,同学们唱响校歌,歌声嘹亮,在纪念碑上空盘旋响彻。在这一刻,那些为革命献身的英雄们不再被遗失在历史长河中,不再被吹化在时光的风中,他们身上所拥有的精神此时此刻正萦绕在在场的所有同学心中,激励着新时代的年轻人努力拼搏、永不言弃。


blob.png


活动最后一站是东征烈士墓园,老师用略带沉重的音调向同学们讲述了英雄们英勇奋战的实例,“肃穆松风铭志绕,扬威骁将战功抡”在同学们整齐的朗读声中,此次参观活动达到了高潮。接着所有同学绕碑缅怀,仰望先辈雕像,同学们感受到了那浓厚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表示定要发奋图强,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blob.png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以伟大的革命先辈作为自己的楷模,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永怀爱国之心,为实现祖国统一与繁荣富强继续努力。

时光不会停歇,那段峥嵘岁月已经过去,现在所要做的是望向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将坚持不断创新,加强思想教育,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共建更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给新生更好的教育体验。

通讯员:张静珊

审稿人:郑琰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