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2019-11-01 14:5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030日晚190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公文写作培训讲座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80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晓隆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王晓隆老师作为教育学硕士,于20177月参加工作,现任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党务秘书。曾获“2017年新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

图片1.png 

在讲座中,王晓隆老师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在平日工作中获得的经验相结合,从公文简介、公文类型、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和公文管理七个方面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文的类型和如何进行公文写作。并通过举例教同学们如何辨别真假公文,以防受骗。为了规范我们的公文写作的格式,王老师特意将政府关于公文写作的格式条例下载下来进行展示,以供我们参考。王老师强调公文写作没有捷径,唯有多观察学习,亲历学习才是正道。

图片2.png 

在现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公文写作中具体词的区分、用法和意思等写作实际问题向王老师提问,王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讲座结束之后,有不少同学就相关问题向王老师进行追问和私下交流。

图片3.png 

 

图片4.png 

这次讲座给对公文写作感兴趣和对公文写作存在一些问题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接触专业公文写作知识的机会,为同学们今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彭玉洁

摄影人:彭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