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2019级班团干部参观学习红色展览

2019-11-01 11:50: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日上午9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的53名班团干部在历史文化学院青协党建服务队志愿讲解员林賢婉同学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收藏展》,受益匪浅。


1.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校人民武装部与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红色文化宣教中心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共同承办的“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收藏展在石牌校区图书馆文化艺术空间展览。

 

2.png

 

    同学们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从“红色文献,记载壮丽篇章”、“熠熠徽章,点亮红色记忆”、“笔挺戎装,展现热血风华”三个篇章,深刻地了解了票证、报刊和书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国庆纪念章等徽章、中国人民解放军从50式—07式各阶段部分军服,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受中华儿女保家卫国、不屈奋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3.png


    整个红色收藏展充分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奋进七十年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在欣赏红色藏品的同时,可以深刻感受到流淌在藏品深处的红色基因,体会到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奋进决心,并从中汲取力量,做到知党知国,爱党爱国!


4.png

 


通讯员:聂钊颖

审稿人:潘妃妹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