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9-10-24 11:59: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023日晚190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80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伶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李伶倩老师201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同年进入教育科学学院担任研究生辅导员一职,获得2018-2019学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新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1.jpg

讲座中,李伶倩老师结合自己的感受与经历,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的制定和实现两部分做了详细的分享。首先,李伶倩老师建议职业生涯规划的制定可从四个方面入手:充分认识自我、了解所选择的职业方向对应聘者的要求、以兴趣为依据点、避免将自己局限于某一专业或地域;其次,李老师认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必须先了解职业的信息来源渠道,如定期查阅相关网站、关注相关的公众号、多开拓自己身边的资源;随后,李老师指出自我认知、专业知识、心理素质、沟通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对实现职业目标来说具有关键作用;最后,李伶倩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在应聘面试时最好做到心中有数,摆正心态,同时多注意面试礼仪和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

2.jpg

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向李老师请教。关于工作、学习等时间协调的问题,李老师建议不仅要做计划,而且要提高效率。另外,针对国文学院的同学提出的是选择出国还是参加校招的问题,李老师建议优先选择出国,并在出国期间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以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李老师耐心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3.jpg

         讲座尾声,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伶倩老师的分享。李伶倩老师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了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相信大家都能从此次讲座中得到许多思考,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划。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树立独立自主的意识,有目标、有计划地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通讯员:方依婷 闫钰莹

摄影人:丁莹

审稿人: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