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摄影·印象华师”摄影技巧讲座

2019-10-22 19:13: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1日19点,“玩转摄影·印象华师”摄影技巧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804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吴建国老师。吴老师以“如何拍好照片”为主题给参加讲座的200余名同学作了精彩的分享。

1.jpg

首先,吴老师以三段抖音“网红”拍照视频为开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告诉同学们真正好的摄影作品不能靠所谓捷径,此等捷径不现实不可取。同学们都因吴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而对接下来的内容产生了极大的期待。

接着吴老师对摄影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用轻松的语调向同学们讲解了光线、构图、影调、色彩等相关美术知识,并就相机参数、镜头选择、构图法则等方面作了具体的解说。之后吴老师还通过一些精彩的照片简要为大家介绍了拍照的技巧和注意点。吴老师向同学们强调:摄影之路无捷径,只能靠多拍、多看、多想。  

3.jpg

在互动环节,同学就新手适合什么样的相机、华师哪里拍照美等贴近生活实际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吴老师对这些问题都作了详细的解答。

4.jpg

此次讲座,给热爱摄影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接触专业摄影知识的机会,同时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  敏

审稿人:李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