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挑战杯国赛模拟答辩

2019-10-18 16:43: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8日上午9点,挑战杯国赛的模拟答辩在教育科学学院125会议厅举行,参加此次模拟答辩的指导老师有教育科学学院胡劲松院长、潘国雄副书记、挑战杯小组指导老师陈先哲老师以及文学院赵頔老师。

 

合照.jpg

 

此次模拟答辩小组的课题为《何以解困:农村教育贫困的文化根源与精准扶贫——基于粤西三村的田野调查》。答辩流程首先是挑战杯小组成员黄旭韬、任方芳、谢尚芳就课题内容先后进行了为时5分钟左右的演讲报告;其次由胡劲松院长、潘国雄副书记、赵頔老师对三位同学进行提问;最后是四位老师的点评环节。

成员.jpg 

 

胡劲松院长着重对小组的课题内容报告作出了点评,从演讲紧张、演讲逻辑、团队沟通、自信力四方面提出了意见。首先不断练习,提高演讲熟练度,缓解紧张心理;其次梳理演讲逻辑,把握演讲重点;再者培养团队沟通默契度,为默契应对评委的提问做准备;最后是提高自我对团队研究成果的自信心。

潘国雄副书记对小组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对报告中的相关概念含义了熟于心,二是再次明确微观上的研究初衷和宏观上的研究意义。

另外,陈先哲老师对小组三位成员的演讲表现作总结,尤其需要在包括概念、内容表达等方面作出改进。

合照2.jpg 

 

此次挑战杯国赛的模拟答辩中,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小组成员提出了有价值的点评和建议,使小组成员受益良多,相信他们可以在四位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更全面地完善本小组的课题内容以及演讲表现,争取在挑战杯国赛答辩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通讯员:邓岚清

审稿人:郑 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