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9-10-15 16:12: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4日下午三点,教育科学学院和教育技术学院在教科院225会议室召开了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科院胡劲松院长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科院卓雄辉书记、葛新斌副院长、施雨丹副院长、曾文婕副院长、潘国雄副书记、李佳科研秘书;教信学院叶欣书记、张学波副院长、胡小勇副院长、范双利副书记。

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学科建设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凸显学科发展的新变化;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需要的学校支持。此次会议也是启动第五论学科评估的预备会议。各位领导认真分析了目前教育学学科的发展优势及面临的挑战,明确要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评的指导方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通过两个学院领导的充分讨论,在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方面达成如下共识:第一,组建迎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形成工作协调机制。由卢晓中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两个学院的院长和书记担任副组长;两个学院的副院长担任工作小组组长;配备相应人员,立即开始工作。第二,尽快分学院讨论学科方向凝练和特色总结。各学院应在学术委员会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第三,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准备相应评估材料。

学科建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