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积极推进教育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

2019-10-15 08:52: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7日上午,为更好地落实华南师范大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教育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黄甫全教授与合作企业深圳大相创客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周昊天总经理等率队前往东莞市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调研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情况。

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负责人邓国军博士介绍了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发展史,粤港机器人学院的课程体系和学院活动,创业孵化与创新人才培养,包括专业项目培训、创业活动、机器人学院,以及一些在孵的机器人创业团队和产品。黄甫全教授就教育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双方就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课程体系,场地使用等开设进行了广泛交流

教育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成功创办需要不断学习,寻求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方,融合产业与教育,对接专业,衔接课程,顺应学科发展趋势,深化建设目标任务,突出产业导向和应用导向,改造小学教育专业,提升智能教育水平,探索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建设一体化教育人工智能实践实训平台,致力于推动“新工科”专业改革,培养教育行业亟需的优秀教育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015085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