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院师生参加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学术年会

2019-10-15 08:20: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2日,“建国七十年我国教育政策与法治建设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者约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会报告、分论坛以及博士生论坛等形式组成,且全程面向网络直播。

我院教育领导科学专业的部分教师、学生1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其中,胡劲松教授以《教育惩戒及其规制探究》为题作了大会报告,余晖老师作了题为《教育政策社会学的学术脉络——学派创生的视角》的分论坛报告,学生欧阳硕在博士生论坛中则分享了《高等学校内部调解制度探析》的研究成果。上述师生的发言引发了与会者热烈的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通过本次年会,我院教领师生能够近距离领略来自全国各地诸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领域里专家学者的风采,并通过与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研究方向,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1015081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