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铸就梦想——我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指导

2019-10-12 10:35: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我院本科生增强考研的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力求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10月11日19点,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225开展了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指导会。教育科学学院卓泽林老师、王独慎老师、郑琰老师出席并进行了动员与指导,同时会议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学院2016级考研学生及2017级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微信图片1.jpg

    会上,卓泽林老师、王独慎老师进行了精彩细致的动员与分享,卓泽林老师从复习周期、复习方法、答题技巧等方面向考研同学给予了指导建议,还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专业成长的建议,告诫同学们无论考研还是专业学习都需要形成比较扎实的专业背景以及丰富的横向知识储备,并有自己的聚焦点、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微信图片2 .jpg

    王独慎老师对考研学生提出了安心、决心、定心和信心四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静下来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把考研当作一次为未来拼搏的一次机会,不要在乎结果,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认识自己。在考研方法层面,老师建议同学们目标要明确,方法要正确,并要持之以恒,这就是考研成功的关键。

接着,郑琰老师全面仔细地向考研学生介绍了我院今年的考研保障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场地保障、资源保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等,郑琰老师还现场了解了同学们的其他需求,表示学院会努力为同学们做好考研保障工作,为考研学子提供优质的、全方位的服务。

微信图片_3.jpg

    最后,三位优秀考研学生李浩然、邓晨昱和王姝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从考研动机、复习策略、复习心态等方面向考研同学展示了自身的考研故事,也提出了详细全面且切实有效的备考建议,并把考研的过程比作在一个小黑屋中洗衣服的过程,直到打开房门那一刻,才知道结果,相信积跬步能至千里,用心定能达到理想目标!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阶段的考研准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坚定了部分迷茫同学的考研信心,更加明确了自己要追求的考研目标和未来的考研计划,继续为自己的理想追求不懈奋斗。


通讯员:钟靖怡

审稿人:郑 

时间: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