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学生工作课题中期考评会顺利举行

2019-10-11 11:02: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第三届学生工作课题中期考评会顺利举行

为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学工课题组同学的科研能力的提升,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学术科技部于2019年10月9日晚上18:30在教科院525课室举行学工课题中期考评会。潘国雄副书记、王晓隆老师和余晖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中期考评会,共有11组课题参与,每组限时5分钟汇报。各课题组代表分别结合PPT就研究思路、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理对策等方面对课题进行简要的论述。他们娓娓道来,精神饱满。

1.png 

随后,3位评委老师对每个课题小组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并耐心地提出相应的后续改进意见。潘国雄老师强调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他指出科学的研究工具有助于研究问题的深入;同时潘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选择“小而精”的课题,尽可能聚焦研究问题。

2.png 

王晓隆老师注重研究的科学性与严谨性,他指出调研对象的选取应尽可能地有代表性与全面性,研究的概念一定要界定清楚等,另外,王老师对细节方面也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如标点符号及格式等,他结合生活实际,对各课题进行了“接地气”的点评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3.png 

余晖老师则注重研究的逻辑性及价值性,关注研究中的伦理性问题,从整体的角度对各课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各课题成员认真仔细地听取并记录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与建议。

4.png 

此次考评会既是对各课题组科研实践成果的中期检查,也是师生交流科研经验、共同进步的大好平台,考评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汇报过程井然有序,各课题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考评会的汇报与交流,理清了后期的研究思路,对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研究中会力求科学严谨。最后,整个考评会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5.png 

附上此次考评结果,如下表所示:

6.png 

通讯员方依婷

                                               审稿人:廖海琳

                                         时间: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