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及专题交流座谈会

2019-10-03 10:34: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日上午10点,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在125讲学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辅导员郑琰、李伶倩、潘妃妹以及90名学生代表参加观看。

第一张.jpg

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时,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之后,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随后阅兵正式开始。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地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空中护旗梯度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到场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无不动容。

第二张.jpg

观看国庆阅兵典礼结束后,辅导员郑琰、李伶倩、潘妃妹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14余人在教科院207会议室召开了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感想交流座谈会。会上师生踊跃发表感想,相互交流。

本科生学生代表钟雨杏这样说到:“观看完阅兵典礼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新中国风雨兼程70年,是祖国母亲在保护着我们,让我们生活的幸福安稳,而我们也要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我的贡献回报祖国母亲。2019级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张鹏程,作为曾经参军退伍的大学生,表达了对中国军人的敬佩之情:“是他们的守护才有我们今天安稳幸福的生活!先有国才有家。为了更好地回报祖国,当代大学生,新一代的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在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贡献社会!”辅导员潘妃妹在座谈会上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交流会最后以微视频拍摄——对祖国母亲一句祝福语而圆满结束!

第三张.jpg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刻折射出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路程。通过观看此次大会直播,到场师生感受到了新时代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风采,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感。座谈会上师生的交流,也更深一步地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明晰了自身专业与祖国发展之间的关系。

通讯员:徐敏、赵李杰

审稿人:潘妃妹

时间:二〇一九年十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