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2019-09-27 10:37: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6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101课室参加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余怀忠处长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书记主持了本次讲座。

潘书记余怀忠处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切之情,希望同学们开开心心进校园,平平安安进社会

   图片2.png

讲座中,余怀忠处长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围绕“防盗防骗、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四个主题展开安全教育,主要讲解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传销等事件发生的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并再三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遇事需谨慎,三思而后行,沉着冷静应对,特别提醒女生应避免夜间单独外出,提高警惕性,为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负责。

   图片3.png

余怀忠处长幽默而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校园安全知识,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此次讲座能极大地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愿同学们平安快乐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通讯员:秦琦、李梦

                                        审稿人:李伶倩  

电话:020-85217720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二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