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广东省随班就读示范培训举行开班典礼

2019-09-20 10: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17日上午,广东省普通学校随班就读资源教师示范培训开班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401课室举行。来自广东省普通学校资源教师以及从事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工作的特校教师、幼儿园教师等48人参加。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葛新斌教授,特殊教育系系主任谌小猛副教授,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及专业班主任张焱副教授,行政班主任郎彩霞老师等出席。

葛新斌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近年在师资培养和社会培训方面的情况,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各自的地区和学校,在当地普通学校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谌小猛介绍了广东省随班就读的相关政策。广州市荔湾区詹天佑小学教师李晓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会珍惜机会,把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随班就读实践工作中。开班典礼由张焱主持。随后培训班举办了破冰团培活动。

本次省培工作组在项目首席专家张焱的带领下,吸纳了往届培训的优秀经验,采取了专家引领、“师带徒”经验分享、自主探究、远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提升我省普校随班就读资源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为特殊儿童终身发展和社会支持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而有效推动我省不同地区随班就读工作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