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06 16:45: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4日晚7点,在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401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新生彼此熟悉、相互了解、认识自我以及构建和谐的团体氛围。

第一环节 你来比划我来猜DSC01051.JPG 

本次团辅活动以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开场,在主持人王雨讲解完游戏规则之后,伴随着音乐,游戏开始啦。新同学一开始互动时还有些拘谨,之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伙伴们的拘谨已经不复存在,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活动当中,现场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笑声。

 

第二环节  师兄师姐分享经验

分享人分别是:张晓伟师兄、袁双师姐、肖凡师姐以及郑心慰师姐。

微信图片_20190906080815.jpg

张晓伟师兄

张晓伟师兄认为对待论文的态度很重要,要不断尝试去写作,建议研一要做好规划。

袁双师姐强调如果有考博意向的要尽早准备,其次在研究生三年期间在要争取发论文,最后英语一定要学好。

肖凡师姐认为学生工作目标的关键词是认真,鼓励师弟师妹积累学生工作方面的,认清自我定位,对研究生三年有个规划。

郑心慰师姐分享了研究生生活经验:重视每次课程作业,把作业和发表论文相结合;学生组织、助理、兼职可以尝试一下;鼓励师弟师妹积极投稿勷勤教育学刊。

第三个环节:分享自画像和“彩虹屁”活动

IMG_9900.JPG

主持人在活动开始之前给大家发了纸和笔,画自画像。众多小可爱们在这个环节和同伴分享自己的画,并让小组内进行“彩虹屁”活动,写下对彼此的欣赏,通过优点轰炸,参与者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和对自我优势的觉察。通过活动,以自我觉察和他人反馈的双重方式加深对自我和他人的了解。

 

第四个环节   介绍团总支

IMG_9915.JPG

团总支全称为“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是由校团委、院党委及院团委领导下的研究生组织。团总支是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并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实践机会的一个平台。教科研究生团总支包括秘书部、宣传部、组织部、实践部、学术科技部、心理服务部六个职能部门。书记吴海敏最后发言欢迎大家加入团总支。

 

 

通讯员:马欣悦

审稿人:雷田英

时间: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