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冬季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通知

2019-08-30 12:23: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做好2019年冬季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 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指导组,导师及有关博、硕士研究生:

      为做好我院2019年冬季博、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确保学位申请者的论文评阅、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遵照华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有关文件要求执行。所有的学位申请材料及规章制度均可在研究生院网页的学位工作栏“规章制度”和“资料下载”下载。请务必查看,并遵照执行。

二、根据学校文件规定,欠费及学分不达标研究生不予进行毕业审核与学位申请工作。请存在欠费情况的同学在9月10日前将欠费存入学校学费账户里以便扣款.全日制研究生及在职教育硕士学生请在2019年9月10日前上网查询自己的课程成绩及学分是否达到要求(全日制硕士:总学分不低于34学分,其中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以及必修环节必须全部修满;博士:总学分不低于14学分,其中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必须全部修满;在职教育硕士:总学分不低于34学分,17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总学分不低于36学分。其中公共课和专业必修课必须全部修满学分),成绩未达到以上要求者不给予申请毕业,如有缺漏请及时与教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具体答辩申请人员名单(电子模板在群共享里)应届生请以专业为单位各班长在9月10号中午12:00前发至以下邮箱:87942403@qq.com,主题注明“XX级xx专业学位答辩申请名单”。往届生可单独发邮件报名。已报名的不必重复报名。

三、学位申请人员需符合学位申请资格(包括学习期限、学位课程、科研成果等),详细相关要求,请查阅《华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14年修订)》(华师[2014]80号)文件,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具备学位申请资格者才可列入学位申请人员名单上报校学位办和进行系统内操作。

 四、 从2019年夏季学位申请开始,全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在送审前必须通过学术不端检测,检测通过的论文才能进入送审程序。检测工作由学院具体负责。 查重要求:

所有申请毕业的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皆由学院统一进行开展查重检测。

(一)教育史和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小于20%、其他专业的学位论文小于15%的,即可参加论文送审;

(二)教育史和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大于或等于20%但小于等于30%、其他专业的学位论文大于或等于15%但小于等于25%的,修改后重新查重;

(三)教育史和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大于30%、其他专业的学位论文大于25%的,延期半年后,可重新申请答辩。

查重安排

(一)2019年9月20日前,所有申请参加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均需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查重;提交电子论文格式为PDF或者doc,文件命名格式:学号-作者-论文名-专业-导师,例如200551100002-李三-论文名称-教育学原理-张三.doc",电子版论文发至87942403@qq.com。

(二)学院将查重不合格论文的检测报告反馈给相关导师组和导师,由导师负责督察学生修改论文;

(三)修改的学位论文重新查重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延期半年答辩。

请各专业指导组及导师严抓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审核工作,并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论文选题、论文内容、论文水平及答辩情况等进行认真审议,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五、根据学校保密工作的统一要求,凡涉密的论文,必须根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华师党委[2014]4号)要求实施操作,按要求申请定密、定级,报学校保密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开题及撰写,并按有关程序进行论文送审、评阅及答辩(注:内部论文不属于涉密论文,送审程序和普通论文一样,仅在学生离校提交论文给校图书馆时,可以向图书馆提出申请并在一定年限内不予公开)。

 

六、博士学位申请者需在2019年9月2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教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109:

1.博士学位申请审核表(含纸版和电子word版,以姓名加学号命名);

2.博士就读期间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成果复印件上请划出作者、所在单位、发表时间等信息,注明成果级别信息,由导师审核签字,SCI,SSCI、A&HCI、EI,ISTP、ISSHP等收录的,请提交收录证明(学校图书馆可以开具)。

3.PDF电子版博士学位论文:以学号命名;隐去个人及导师姓名;删除文后感谢辞; 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同时发至以下邮箱:87942403@qq.com。其中教育博士根据专业方向的培养要求,除上述要求外,还需提供在理论运用、文献述评、实践研究三个方面各不少于8000字的研究报告及实习鉴定考核表(没有该表模板的请向研工办索取电子版并按要求填写)

    

4.     冬季拟申请学位的博士请在9月25日前完成预答辩。预答辩一般要求   至少3位专家,导师不作为专家组成员,但可列席。预答辩通过后才能提出学 位申请(论文送审)和正式答辩。“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表”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时需出示。

 

七、硕士答辩送审用纸质版论文一式两份(均需隐名送审,内夹学位论文评阅书),导师用铅笔在封皮签名同意送审,提交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前,逾期当放弃本次答辩,请按时提交。论文封皮可到研工办109领取。

 

八、答辩后的学位论文定稿,学位申请人员除按要求提交给学院研工办外,还需自行提交给校图书馆(含纸版和电子版,提交完成后才能办理离校手续):进入校图书馆主页点击学位论文提交进行提交,请仔细查看提交相关详细说明,查看后如仍有问题,可向校图书馆咨询,咨询电话:020-85214543-876 联系人:林老师 E-mail:libszzy3@scnu.edu.cn。

注:纸版学位论文书脊位置需要有:论文题目,姓名,年份等信息,如博士论文对应打上: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姓名,2019年夏季,硕士论文对应打上:华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题目,姓名,2019年夏季。

学生自行提交给图书馆的学位论文(含电子版)将用于学校图书档案建设及相关部门学位论文抽检,提交给学院研工办的学位论文将最终提交给学校档案馆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省学位办官方指定的学位论文信息采集机构(用于学位论文抽检),请确保所提交论文为同一最终版本。

九、本学期未能按期毕业的研究生包括延期毕业到期的研究生提交《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延期毕业受理时间截止到11月1日。逾期不办理延期毕业手续的学生将清退学籍。

十、由于学位申请人员较多,请各位老师、同学严格按照学位办《2019年夏季学位申请工作时间安排》(见附件)安排学位申请事宜,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希各周知。后续工作静待各组答辩秘书具体通知。若有疑问,请与教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附件:

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冬季学位申请报名表

序号

学号

姓名

专业

导师

论文题目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是否申请本次答辩

培养层次(硕士/博士)

培养类型(学术型/专业学位型)

备注(港澳台、留学生、在职、硕博连读、毕业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