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课程与教学系建立师生协同领导委员会

2019-07-12 11:15: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4日晚上七点,为加强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领导,促进本系师生专业发展,特成立由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系的老师和同学们组成的“课程与教学系师生协同领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教育科学学院125室顺利举行。

黄甫全.jpg

首先,黄甫全教授进行了关于成立课程与教学系师生协同领导委员会的报告,明确了会议主题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新学习领导体系、发展全国一流学科专业”。会议围绕此主题,从课程与教学系师生协同领导委员会成立背景、成立目标与两大任务三大方面进行报告阐述。这三个方面都明确表明了目前我系急需创新学习领导体系即“教师主教,优生助教”体系。

曾.jpg

接下来,曾文婕教授阐述了创新“优生助教”的必要性并做出了师生共同参与的号召。报告中指出我系学生数量增多,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因此“优生助教”体系建设势在必行。

潘.jpg    潘蕾琼博士结合国家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经验,提出小学教育专业国家三级认证工作准备的初步计划,并且详细阐述了关于“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建议和安排

最后在商讨环节,各年级代表对于建设我系协同领导委员会积极献言献策,各年级代表对成立师生协同领导委员会表示赞同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其中的工作,对三级认证计划表示支持并表示将会根据计划进行工作的分配及完成。本次会议标志着“课程与教学系师生协同领导委员会”的顺利建立,对我课程与教学系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