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堂 之“教育行业细分领域研讨与选择”圆满结束

2019-06-21 15:37: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创新创业学堂 “教育行业细分领域研讨与选择”

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宣传新创业知识,激发我院学生的创业激情。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了一系列创新创业学堂讲座。2019年6月20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有幸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校外导师、深圳市诺贝尔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毅玲导师担任主讲人。一场主题为“教育行业细分领域研讨与选择”的创新创业讲座在教科院610课室圆满结束。

 

WechatIMG8.jpeg

 

WechatIMG13.jpeg

 

 

宏观主题一:教育行业细分领域研讨与选择

首先,吴毅玲导师从宏观讲述当前教育行业的分类以及未来可选择的创业方向。

其次,侧重对教育科技(互联网教育)的现状的分析:

1.2017年中国教育行业总体规模已达近8万亿人民币,预计于2020年突破10万亿。

2.新型垂直、产业巨头和传统资本均已重点布局教育行业;人工智能、直播技术已获得广泛应用,资本+科技进一步推动教育行业加速发展。

3.在教育信息化2.0的大背景下,推动新技术与课堂内外教学活动深度融合,资源、平台、应用和服务深度融合。

4.教育培训行业中,最为显著的趋势是教学服务与线上技术,以及学习场景与移动化的融合趋势。

5.教育+科技四大机会:重点看好信息化、数字化、直播、移动与教育深度融合,保证教育效果,大幅提升教学机构运营效率。

最后她指出教育科技飞速发展,其影响广泛而深远。例如“双师”课堂让三四线城市的孩子能够接触到纯正的英美发音,外教老师不再遥不可及。

微观主题二:幼儿教育的最新现状和发展趋势

 

1.png

 

吴毅玲导师作为2002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首先和同学们亲切地分享自身的创业经历。她在公办园和民办园的工作中不断摸索出幼儿园运营的正确之路,吴毅玲导师今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她的大局观和敢于探索的精神。

接下来吴毅玲导师从幼儿教育行业基础分析、幼儿园直营模式和加盟模式、地产+教育模式、风险分析及投资趋势四个方面分析幼儿教育的最新现状和发展趋势。她强调幼儿教育方面的创业一定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和社会变化,否则寸步难行。

最后,吴毅玲导师希望同学们平常了多解教育行业的信息,利用校园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我们要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你现在奋斗的时间是你未来拼搏的资本!

 

WechatIMG10.jpeg

 

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这里有创业的锦囊!如果你选择在教育领域落地,这里有安全着陆的降落伞!聆听导师的创业经验分享,开启属于自己的创业成功之路。

 

WechatIMG12.jpeg

相信在吴毅玲导师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学员与团队也一定能找到自己未来创新创业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