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特教系举办学生出境学习交流分享会

2019-06-17 15:29: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1日晚,我院特殊教育系在院楼625举办了学生出境学习交流分享会。特教系李闻戈教授和谌小猛副教授莅临本次分享会,分享会在特殊教育专业系主任谌小猛副教授主持下拉开了序幕。四位赴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向我们分享了她们在交换、访学以及报考国外大学的备考经验和心路历程。

特教1.jpg

首先是我系13级硕士毕业生朱金兰的汇报分享,朱金兰在广州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就职一年后,选择继续进修,破釜沉舟,辞去工作,专心申请赴外读博。朱金兰表示,在一年的申请过程中,挫折重重。第一次托福成绩没有达到俄勒冈大学的要求,她积极咨询俄勒冈大学的导师,导师表示综合素质更重要,给她安排了口语面试。最终在家人和李闻戈导师的支持以及自己的不懈坚持下,最终被俄勒冈大学录取。朱金兰鼓舞师弟师妹们:坚持,努力去尝试!


特教2.jpg

其次,我系16级在读硕士生李雪作了汇报,她赴俄勒冈大学学习了一年。在学习过程中,李雪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李雪介绍了美国的开端计划(head start)学校和私立特殊教育学校。开端计划学校主要为3-5岁的儿童提供早期教育,是联邦政府对低收入家庭和特殊儿童的资助项目。公立学校不能提供适宜支持时,学生可以进入私立特殊教育学校获得转衔教育,以便学生适应社会生活。同时,李雪不仅提到了美国普特交融的教育体系,特殊教育需要社会多方支持;还让我们看到了她在访学过程中丰富的生活体验。

特教3.jpg

之后,我系13级本科生林烨菊向我们分享了她申请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硕士留学的经验。林烨菊在我系毕业后积极参加西部计划,下乡支教,成为了一名支教教师。在支教过程中,她准备完留学事宜。她向我们介绍了留学申请前准备、证明材料准备、网申系统填写、后续留学准备等事宜。林烨菊向我们介绍她即将在英国研究所的实验研究时,显得欣喜而兴奋,我们期待热爱实验研究的她学有所成!

特教4.jpg

最后,16级在读本科生曾丹英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在台湾市立大学交换的经历。曾同学介绍了自己到普通学校融合班当陪读老师的经历,让我们了解到台湾普通学校特教发展状况。曾同学还介绍了台湾街头随处可见的无障碍设施。此外,她介绍了很多台湾当地的风土人情:各式小吃和奶茶、便捷的台北交通、露天的演出、友善的朋友......在台湾恩师薛明里教授的引领下,曾同学见识到了很多特教前辈。

 

特教5.jpg

此次出境交流分享会圆满完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特教学子不仅着眼于理论知识积累,并且懂得通过走出去拓展自己的视野。近几年,分享会逐渐成为我系师生交流与互动的重要途径之一,出席的两位专业教师都对本次交流分享会表示极大的赞扬与支持,并且表达了对我系发展的期待。一届又一届师兄师姐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交换、访学、留学经验,为我系同学的学业规划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更加开阔,突破了以往认识的局限!期待特教学子,放眼远方,鸟瞰世界,敢想,更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