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李军教授谈如何用英语写作

2019-06-03 09:22: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19点30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美国《全球视野下的教育》丛书首任编辑、美国《比较教育评论》顾问编委、英国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教育与儿童》百科丛书(中国卷)共同主编、中国《北京国际教育评论》英文期刊副总编李军教授应邀在我院225室开展了题为“谈如何用英语写作:一位作者、编辑及评阅人的辛酸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马早明教授主持,施雨丹副教授、陈冬梅等老师出席,学院各专业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图片1.png

本次讲座整体可以分为“何为论文”、“论文的五大标准及特征”、“论文写作的必备素养”、“用英语写论文”、“投稿的准备及对策”五个部分。李军教授首先明确了论文的概念,指出“论文是指就某个/些研究问(话)题在相关数据的基础上以一定的逻辑与结构进行验证、论证、讨论的学术文章”,然后谈到论文所具备的学术性、专业性、验证性与(原创)创新性、理论性与实践性和伦理性与公共性的五大标准及特征。接着,李军教授向我们解释了论文写作的四大必备素养:

1.专业的训练:知识与技能

2.专业的价值:服务于科学与社会

3.专业的伦理:知识的正当性

4.专业的态度:义与利  为什么要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