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我和我的祖国”第九届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2019-05-28 10:59: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第九届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2019年5月2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第九届合唱比赛在手球馆圆满举行。参与本次比赛的队伍共有22支,我院派出了40名优秀唱将独立成队演唱《生死不离》。

image.png

合唱队伍由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其中杨滨铭同学担任指挥。在音乐学院的指导们的细心辅导下,合唱队进行了长达一个半月的辛勤训练为,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风采。

image.png

我院参赛队伍登台演出后,华丽的衣裳,动人的歌声,我们的合唱队员给在场的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出惊艳四方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生死不离》抒发了对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和对被困者的祈祷。队员们的歌声重现2008年全国人民团结一起,共度难关的决心与感动,打动了许许多多的听众。

image.png

最终,我院合唱队伍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合唱比赛中荣获合唱比赛优秀奖和合唱比赛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这次比赛的收获不仅仅是两个奖项,更是在合唱训练中培养的不惧挫折的精神和歌曲中传达的爱国情怀。相信我们教科学子在今后的日子会心系祖国,心怀天下,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