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广州教育局市电大招标项目工作暨开题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2019-05-27 15:11: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7日上午,由我院郑淮教授为首的团队承担的广州教育局市电大招标项目工作暨开题报告会在我院2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林副教授主持,他代表项目组对广东开放大学王建根教授、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孙朝霞副院长、谢宇科长及我院李志厚教授、马早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参加会议的有我院郑淮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张妙华教授、雷丹副研究员等师生。

552e0819071052ace1af38e4942d014.jpg

会议上,首先由项目组讨论并通过了《中标项目研发工作实施计划》,对各子项目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接着,由孙朝霞副院长对项目的前期工作、研究目的及展望进行介绍。谢宇科长围绕如何切实完成项目做了补充。随后,项目总负责人郑淮教授陈述开题报告,从项目总体说明出发,分别从研究问题、研究思路、子项目及其成员、研究计划四个方面进行项目论证。最后,专家组成员从不同层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建根教授认为,项目研究思路清晰且准确科学,在时间安排上需要加以注意。李志厚教授认为,研究项目必须要考虑老年人经济情况、社会维稳等因素;在老年人学习需求的调查上,可以从需求、经求、虚求、续求等维度入手加以设计,要依据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成长感来创新老年教育课程。马早明教授提出,老年大学要多关注课程的公益性,推进老年大学课程建设的实用化、生活化和本地化。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141.jpg

    项目组对专家们的建议表示感谢,将根据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计划,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此次会议为项目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