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堂系列讲座之教育科技创新

2019-05-20 16:19: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创新创业学堂 “青春奋斗,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永在路上”

 讲座圆满结束

 

为营造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点燃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帮助更多大学生成功创业。2019年5月16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校外导师、鹿鸣教育创始人王露老师应邀至我院举办了一场题为青春奋斗,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永在路上”的创新创业讲座。

现场干货满满,想要了解创新创业相关资讯的同学看过来哦!

讲座伊始,王老师作为我们2008级的大师姐,亲切地和我们交流想法。王露老师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三大秘诀:第一,教育永远不会没落,2019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王老师希望我们能够抓住中国创业的大好时机;第二,能够吸纳其他学院的学生,甚至也可以是外校其他专业的学生;第三,英语对于未来团队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国际教育这一块。


图片1.png


    下来王露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刚刚结束的硅谷之行,与大家一起见证2019年教育与科技的碰撞。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感受教育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王老师在讲座现场播放了三段相关视频。在这里,我们看到未来教室的样子,感叹虚拟现实为实际教学带来的便捷。视频中,现代教育科技作为一种有效的教育手段,让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幅增加,教学效果不言而喻。王老师表示这一类教育科技在美国已经不是秘密,在中国也指日可待。期待正在奋斗的我们能够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同学们感叹VR技术在中国和美国教育界的区别,同时也看到了创业的方向。针对王露老师的精彩发言,在场学生情绪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有同学问道,现在“双师课堂”越来越来普遍,机器人最终是否会代替现实中的老师?王露老师认为虚拟的老师和现实中的老师各有利弊,在知识方面,机器人明显优胜于真实的老师。在其他方面,比如情商、情感方面,机器人是没办法和现实中的老师比较的。所以在这个知识逐渐弱化的时代,老师的身份不会这么快被取代,但老师的危机意识是教育行业不断进步的重要因素。她希望将来打算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能时刻保持这种危机意识,不断提高自己。


图片3.png


图片4.png



相信在王露导师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队伍也会越来越壮大,学员与团队也一定能找到自己未来创新创业的一席之地!


             通讯员:廖海琳

审稿人:马欣悦

时间: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