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永在路上”讲座圆满结束

2019-05-20 13:06: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青春扬帆 团聚青年志”系列活动之“青春奋斗,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永在路上”讲座

  为庆祝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暨建国70周年,传承“五四”百年薪火,我院特举办“青春扬帆 团聚青年志”系列活动之“青春奋斗,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永在路上”讲座。2019年5月16日下午,我们有幸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校外优秀导师王露,为我们讲述优秀企业家创业奋斗背后的故事,让广大青年学子在了解其公司专业化管理运营的同时,也学习到如何形成良性循环的创新创业新生态。

1修改.jpg

讲座伊始,王露老师表示,她在读书期间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并为实现这一想法不断努力。王露老师今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背后付出的汗水,正如她自己所言,“创业者的背后是心酸的,但创业的精神永远在路上。”

接着王露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刚刚结束的硅谷之行,与大家一起见证2019年教育与科技的碰撞。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感受教育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王老师在讲座现场播放了三段相关视频。在这里,我们看到未来教室的样子,感叹虚拟现实为实际教学带来的便捷。视频中,现代教育科技作为一种有效的教育手段,让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幅增加,教学效果不言而喻。王老师表示这一类教育科技在美国已经不是秘密,在中国也将指日可待。她期待正在奋斗的我们能够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修改.jpg

同学们感叹VR技术在中国和美国教育界的区别,同时也看到了创业的方向。针对王露老师的精彩发言,在场学生情绪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其中有同学问道,在就业时如何选择,是稳定的带编的老师,还是教育机构的老师?王露老师结合自身的读研经历,提出在进行选择前应先做两件事,了解自己和了解你意欲选择的学校或教育机构。不论选择何种职业,只有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好的。

3修改.jpg

创业需要坚韧的精神,创业是每一天在战斗。青年创业者身上散发出的向上、昂扬的精气神也激励着广大学子。相信大家都能以创业者的心态面对未来所有的难题!

通讯员:廖海琳

审稿人:肖 凡

时间: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