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技能与求职技巧培训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9-05-09 17:14: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师教学技能与求职技巧培训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9年5月7日下午15:30,由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教师教学技能与求职技巧培训指导》讲座于教科院125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旨在传授教师教学技能与面试求职技巧的宝贵经验,讲座特邀广州市天河区冼村小学校长、高级教师郭海英担任主讲嘉宾。

 

 

郭校长常怀梦想,学而思进——从学生到教师,从教师到学习者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教师入职成长优秀”这个阶段进行阐述讲座中严谨却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首先入职环节郭校长从笔试、结构性面谈试教/说课”三方面进行逐一介绍。笔试阶段,他强调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多加关注教育热点;结构性面谈阶段,郭校长提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标准为依托、关注课程改革新趋势和热点、敢于实践”为应考四原则,并辅之以形象生动的实例加以阐述;试教/说课阶段,郭校长强调要不断夯实基本功抓住重点进行针对性准备,并鼓励有志于基层教育的同学们到学校实习,获得丰富的实践经历

 

 

其次是教师的成长环节郭校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基本标准,指出实践、学习、生活、教育四个方面相互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

 

最后是教师迈向优秀的环节。郭校长以自己亲身实践经历为例总结自的教育之路是一个从懵懵懂懂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过程。就职校长以来,郭校长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思维训练,不断砥砺前行。他因校制宜,带领学校向前发展,真正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做好当下,迭代成长的理念付诸于实践。

 

讲座结束后,进入了问答环节同学们从惩戒教育、思维训练在课堂的应用、求职面试的素养等方面积极提问,郭校长都耐心细致出了回答

 

 

讲座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郭校长的精彩分享。相信在聆听过本场讲座后,同学们会对教师教学技能与求职技巧的有更加明晰的认识。正如郭校长所言“永远不要说太晚,常怀梦想,学而思进




撰稿人:林中月 何诗诗

审稿人:李伶倩 

摄影: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