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为翼,乘风破浪”五四青年节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2019-05-05 10:40: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1.jpg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肩负历史重任,勇做时代追梦人,同时响应我院团委开展的“青春扬帆 团聚青年志·力·思”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开展了以“团聚青年思——以文为翼 乘风破浪”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征文活动,面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征稿。

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学院电子屏海报等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同学们参与征文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活动开展后仅一周时间,秘书部就收到多封来稿。来稿同学的文章体裁丰富,涵盖了诗歌、散文等多种形式。写作风格多样,爱国思想感情鲜明。他们忆往昔峥嵘岁月的曲折坎坷,看今朝青年奋进的步伐坚定。他们以梦想为马,用志向驰骋未来,以责任为笔,用青春描绘色彩。他们高唱五四赞歌,续写着伟大祖国的传奇故事。同学们的文章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爱国奋进,自强不息的品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终,稿件在工作人员的初步筛选后由我院郑琰、王晓隆、李伶倩三位老师根据评分细则进行二轮评选。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来自本科与研究生不同专业及年级的13位同学的文章脱颖而出。

现将获奖名单公式如下:

一等奖(1名):

本科 17教育学刘芷楠

 

二等奖(3名):

硕士 17级少教郑心慰

硕士 18级比较李梦花

硕士 18教原刘倩倩

 

三等奖(4名):

硕士 17级高教蒋晓梅

硕士 18级教原崔抗

硕士 18级高教杜洋洋

硕士 18级教领刘小云

 

优秀奖(5名):

硕士 18级教原黄希雯

硕士 18级高教贾荣珍

硕士 18级少教李鹏宇

硕士 18级小教陈绪嫔

硕士 18级学前易佳盈


至此,教育科学学院“以文为翼,乘风破浪”五四青年节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郑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