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乐无极限”——华师教科&华工轻工第三届羽毛球联

2019-05-02 07:30: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羽’乐无极限”——华师教科&华工轻工第三届羽毛球联赛圆满收官


2019年4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羽’乐无极限”羽毛球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西区体育馆完美收官。

秉持着“增加友谊,促进交流”的原则,此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双四个项目类别,初赛实行单淘汰制,复赛与决赛则进行车轮赛,率先夺得21分的一方取胜。运动赛场上的余温仍在,一起来回顾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打比赛,选手们“你来我往”,毫不松懈,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也使得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男单比赛最终获奖的选手,分别为第一名潘忆乐,第二名陈佳乐,第三名贺礼龙。



 

第二个项目为女子单打。女将们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稳扎稳打的作风,将赛场上的气氛推向一个高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陶霞玲选手以超强的实力连连告捷,最后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熊海平和廖紫琳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第三个环节是女子双打。双打比赛需要的是队友之间的高度配合和团结合作。队友们之间的合作使同学们认识到互相协作的力量往往比比赛本身更加充满意义。此环节获奖选手分别为第一名:陶霞玲,廖紫琳; 第二名:陈思兰,刘薇;第三名:廖婷婷,卢思敏。


第四个环节是男女混双。混双为此次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受到“各方”的积极关注。选手们的技术也渐入佳境——点杀,扣杀,网前放小球,劈吊,后杀斜线,追身球等一系列技术的展现,将本次比赛的氛围推向制高点。获奖选手分别为第一名:陶霞玲,黄文杰;第二名:马聪颖,潘忆乐;第三名:熊海平,胡璠。


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整个比赛,大家有竞争也有协助。赛场上选手们挥洒着青春与汗水,享受着比赛的乐趣,迸发着对运动的热情,选手们高超的球技,博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喝彩。大家欢声笑语,充满活力,展现了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面貌,加强了两校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再次祝贺此次羽毛球比赛的圆满成功,期待下一次相遇!

撰写:刘薇、裴慧慧

摄影:裴慧慧、甘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