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之声”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9-04-23 11:54: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桃李之声”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9年4月19日晚,“桃李之声”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本次比赛由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联络部联合举办,共设两个子项目:(1)“三笔一画”比赛 (2)授课大赛。

(1)“三笔一画”比赛

2019年4月12日晚19:00,“三笔一画”比赛在教育科学学院401教室成功举办。硬笔组、毛笔组、粉笔组选手们就《师说》内容进行现场书写,简笔画组选手们则根据抽签所得主题进行作画。比赛现场既紧张又有序,选手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



    一幅幅作品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简笔画惟妙惟肖。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书写,选手纷纷交上满意的作品。



    赛后,经过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分别评选出了硬笔组、毛笔组、粉笔组及简笔画的获奖作品。


(选手作品)



(2)授课大赛

2019年4月19日晚,授课大赛决赛在教育科学学院12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一线教师贺莉,陈旭娜和黄玉怡老师担任评委,以及校研究生会石牌校区执行主席主席梁雅晶、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农沃达、上一年度“明日之师”说课大赛一等奖得主蒋梅梅师姐作为嘉宾出席。



    决赛由说课和授课两部分组成。第一轮,进入决赛的12选手分别就初赛提交的教案内容进行5-8分钟说课。说课环节结束后,贺莉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贺莉老师首先肯定各位选手的说课内容丰富严谨,表现大方得体,对每位选手表示赞许和肯定,其次提出了说课要注意把握重点,讲清楚设计意图;注意说课时语音语调等有针对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从贺莉老师专业的点评中收获了很多。



    评委点评后,授课分数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授课环节。每位选手模拟授课结束后,接受评委提问并进行回答,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



    最终的公布比赛结果为: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 柯金钊;二等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吴晓欣、教育科学学院 李冬蕾;三等奖:政治与行政学院 邬佳颖、教育科学学院 杨华、生命科学学院 曾俊妮;优秀奖:数学科学学院 魏燕婷、教育科学学院 卢思敏、历史文化学院 陈彦华、文学院 张影、教育科学学院 何诗琳、教育科学学院 袁雨柔;最佳风采奖:历史文化学院 陈彦华。



    比赛结束后,选手进行合影留念。同时观众都不愿离去,和选手交流讨论和互加微信,现场气氛和谐融洽,本次“桃李之声”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三尺讲台上尽放光彩。



撰稿人:秘书部张一铭

审稿人:袁雨柔 林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