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专业技能文化节之“三笔字”比赛成功举行

2019-04-17 10:46: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4日晚上七点,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三笔字比赛如期进行,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由李群老师和王晓隆老师担任评委。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选手们陆续到场签到。紧接着,主持人向选手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之时,选手们一笔而下,如行云流水,挥毫落纸如云烟。

image.png  image.png

   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比赛采取分组形式举行。选手们按照场次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晚上八点,比赛评委王晓隆老师和李群老师来到现场,仔细地评选作品。两位老师细心地观察作品的一笔一画,不时轻声交谈,彼此交换意见。老师们的评选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进行统计整理工作,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方式,最终结果如下:

钢笔字组:一等奖:49号余佩遥;二等奖:25号曾丹英,09号梁嘉仪;三等奖:28号陈碧潺,06号谢灿文,20号邓晓敏;优秀奖:36号华佩,35号徐倩莹,01号艾钰焕,10号何宇璇,54号潘庆云,38号邓慧,47号赵微,33号许壁銮,46号麦焮尧,56号林晓彤,03号梁健灵

粉笔字组:一等奖:07号任方芳;二等奖:14号林丹燕,15号黄钰心;三等奖:19号赵微,24号曾丹英;优秀奖:08号陈碧潺,46号张峻铭,39号梁嘉仪

毛笔字组:一等奖:陈碧潺;二等奖:张婉筠,任方芳;三等奖:黄钰心、王雨桐、项熙茜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三笔字比赛彰显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努力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提高精神内涵,陶冶高尚品质,朝着优秀教师这一明确的目标不断地努力奋斗。

    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选手、评委以及所有工作人员们,因为有你们,本次大赛才能圆满结束。期待明年我院的三笔字比赛更加精彩,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为我们演绎书法的神奇魅力。

 

通讯员:张赢云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