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的选题策略与研究要领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9-04-15 14: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image.png

2019年4月11日晚19点,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在教育科学学院125会议室举办“青春扬帆 团聚青年力”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学生工作课题申报专题讲座。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生工作课题的申报工作,特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副教授、中山大学政治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阮思余老师来为同学们开展《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的选题策略与研究要领》的专题讲座,当晚共有52名学生参加讲座。

image.png

讲座伊始,阮思余老师提出四个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反思:我们为什么要参与课外科研课题?如何选择一个有研究价值的课外科研课题?如何做好我们的具体研究工作?参与课外课题有何意义?

image.png

紧接着,阮思余老师从参与课外科研的主要目的,课外科研课题的选题策略,课外科研课题的研究要领,课外科研课题的重要意义的四个方面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的选题策略与研究要领。

image.png

阮思余老师在《政治学研究》、《开放时代》、《二十一世纪》(香港)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具有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当晚阮老师用大量实例举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阮老师讲解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抓紧机会请教阮老师在科研课题上遇到的问题,得到阮老师的悉心指导。

image.png  

  学生工作课题旨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促进我院学生科研能力的提高,不断提升我院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2017年至今,学生工作课题已举办到第三届,后续我们将通过多种活动促进同学们顺利完成学工课题,并从中有所收获。

资料记录:赖俊秀

照片拍摄:易佳盈

图文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