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华师附属龙岗大运学校马建红校长举办专题讲座

2019-04-15 16:08: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应教育管理研究所邀请,412日上午,华南师大附属龙岗大运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研究生兼职导师马建红来我院进行了《让教育理想照进教育现实》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吴宏超教授主持,2018级教育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吴宏超.jpg   讲座伊始,马校长就龙岗大运学校的办学体制、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作为创新型公立学校,龙岗大运学校拥有政策支持、华师教育支持等机遇,但也面临生源和师资不足等现实问题。龙岗大运全校教职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实际努力和行动换得学校的成绩和口碑,诠释了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

 此外,马校长又从“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领导与管理方面,通过有效方式激发教师活力,如进行薪酬改革,用扁平化制和项目制提高管理效率;课程与教学上以“研评分离”模式等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专门负责教师的招聘、培训、工资待遇、考核等事项,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服务。马校长的分享真实而生动,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最后,吴宏超教授总结发言并对马校长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