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无“件”,一同诉“说”

2019-04-15 09:36: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3月至4月期间,教育科学学院顺利举办了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课件制作&说课大赛。此次比赛的目的是给选手提供一个展示课件制作和说课水平的平台,让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同时根据评委老师的专业建议提高自己课件制作和说课的水平,为接下来校级的课件制作比赛做准备。

327日至41日期间,评委陈雄飞老师和姚彬老师对选手上交的课件进行线上筛选,并最终确定了12组选手进入二轮决赛。之后两位评委老师与入围选手一同参加了一轮见面指导会。在指导会现场,选手们从课件制作技术、内容等方面对课件进行展示。陈雄飞老师和姚彬老师分别给予选手们中肯的评价和建议。选手们也认真记下评委老师的修改建议,以继续完善自己的课件。

    第一轮指导会议结束之后,选手们继续准备第二轮比赛,直到4月13号晚上19:30,第二轮比赛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401举行,评委是教育技术学院姚彬老师和教育科学学院15级小学教育吴燕菁师姐。

image.png

十二组选手先展示自己的说课课件和上课内容,展示结束之后评委姚彬老师和吴燕菁师姐给予了专业性极高的评价和改进意见。在给予评语的过程中,吴燕菁师姐更关注此次院赛和校赛的接轨,而姚彬老师则更关注课件制作的含金量。选手和评委互相交流,受益匪浅,观众们也认真观看选手的说课展示,吸取选手们的经验和教训。

image.png

    工作人员当场计分之后,主持人最后公布获奖的选手,他们分别是一等奖梁健灵、柳亚彤;二等奖张峻铭、刘晔、李琳、黄子芹;三等奖是李文荻、徐慧慧、李冰琪、黄秀琳、邓晓敏。

image.png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课件制作&说课大赛正式结束!本次比赛选手和观众都表示收获良多,感谢评委陈雄飞老师,姚彬老师,吴燕菁师姐和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付出。

 

通讯员:王婉婷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