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文化节之课堂模拟大赛成功举办

2019-04-10 16:08: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3月30日晚18:30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专技能文化节之“三尺讲台展风采,明日之星耀教科”课堂模拟大赛在第一课室大楼西座102举办。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黄恩海老师以及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多年的吴全华教授担任评委老师,12位经过班级初赛选拔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blob.png

比赛中,不同专业的选手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模拟展示了课堂上的授课情境。模拟授课中,选手们的教姿教态端庄大方,巧妙运用教学语言引导学生,带领学生快速进入课堂学习状态。模拟授课的形式丰富多样,选手们分别通过情境模拟、实验引导、知识讲解等多种形式讲授知识点,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教学技能。

   blob.png  

比赛结束后,黄恩海老师对选手们的授课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教学技能和模拟课堂上的精彩展示,也根据自身一线教学中的经验对选手们模拟课堂教学中出现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吴全华老师也肯定了选手们在课堂学习和学校见习中所学到的教学技能和方法,然后根据自己多年的教研成果,对选手们的的教学方法和讲课模式提出改进的建议。

blob.png

本次比赛展现出教科院学生优秀的教学技能,反映了他们对专业知识掌握和实际运用能力,让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促进学生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通讯员:张健平 李敏华 谢栩欣

二〇一九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