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手语比赛成功举办

2019-04-08 16:36: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手语比赛成功举办

“指尖传达温暖”

2019年3月24日下午两点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指间传达温暖”手语比赛如期进行,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到场人员广州市手语研究副会长、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高级讲师、资深手语翻译家彭飞扬老师,以及参赛的六组选手。

blob.png

选手到场签到后进行第一轮——节目展示环节,各组选手按顺序一一展示了提前准备好的节目,节目内容有趣,形式丰富,展现了我院学生认真学习的成果以及师生对聋哑人的友好关注。第二轮看词翻译环节,各组代表上台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手语翻译,评委在选手展示完毕后进行指导,亲身演示手语第三轮是情景模拟环节,选手由给出关键词句进行情节联想并上台展示,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向我们展示了聋哑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对话交往,更加加深了在场观众对聋哑人的了解,激励了观众搭建与聋哑人沟通桥梁的信心

blob.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整场气氛和谐愉快,选手们也获益良多。同时工作人员快速统计分数,得出获奖名单为一等奖:2到极致之黄金搭档小组;二等奖:Clover Four小组、整整齐齐不随便小组;三等奖:手可摘星辰小组、听风者小组和吉祥五宝小组。选手们纷纷鼓掌以示祝贺,之后评委老师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指尖传达温暖”手语比赛在一片欢笑中结束。

blob.png 

打破残障人士的生活壁垒,一向是特教人的奋斗目标,更是每一位教育者应该倾心关注的问题,教科院全体师生也一直都在为此努力。只要人们心中有爱,世界处处解语花开。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评委嘉宾、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本次手语比赛才能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