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青春梦想,传递奉献力量

2019-03-12 11:3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传递支教精神,激发青年学生追逐理想、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献礼青春,奉献为乐”的支教经验分享会。3月7日晚19点,本科和研究生共81人齐聚教科院125课室,领略由黄艺同学和吕培榕同学带来的视听盛宴。

        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黄艺同学通过精美的幻灯片和动情的诉说进行了题为《西藏之行,青春无悔》的分享。3.png  在她眼里,西藏林芝的半年支教活动既是教育别人的过程,更是教育自己的过程,西藏支教让她毕生无悔!回忆起支教的点点滴滴,她形象地将自己比作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有繁重任务的她,尽心尽责地为雪域高原的学生播撒知识的种子,投射精神的光芒,每当看到孩子们绽放的笑脸,她都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谈及支教的收获,黄艺同学认为,西藏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所缺乏的不是物质基础,而是缺少甘愿奔赴边疆的教育人才。赴林芝支教给了她一个用脚丈量林芝土地,用心感受藏族信仰的机会,愿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放飞人生的教育之梦。4.png

2015级教育学专业的吕培榕同学则用一张张精心挑选的图片诉说潜藏在背后的故事。5.png  虽那段经历已逐渐远去,但那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那些难忘的第一次仍在小吕老师的心中难以磨灭。吕培榕直言,在繁忙的教学和德育工作事务中,他使出浑身解数努力从一个小白老师成长为自己希冀的模样,努力成为一位可以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合格老师。援藏实习,让他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也更深刻地感悟到蕴涵在教育之中的人间大爱。6.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人就应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支教经验分享会更好地帮助教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的目标。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一颗颗奉献的种子已经播撒在教科学子的心中,在时光不语中生根发芽,静待满园花开!

撰稿人:潘庆云

审稿人:贾荣珍

时间: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