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 微课程决赛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12-11 16:23: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9日上午9点,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525教室举办了16-17级跨级同伴互助活动之微课程决赛暨交流分享会。出席此次分享会的评委嘉宾有小学教育专业往届的毕业生、16级在读本科生和17级研究生。

合照.jpg

此次活动首先由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参赛同学展示了他们的微课作品,接下来是17级硕士研究生和两位14级本科毕业生为大家带来的经验分享。

微课分享环节,同学们逻辑清晰的教案、恰当的教学语言、美观的板书设计等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授课风采。14级本科毕业生王乐茵师姐结合自己在小学教学中的经验,对我们同学的表现做出点评,随后16级的本科生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案撰写、教学流程设计、教师语言、板书设计等也给予了悉心指导。至此,微课分享环节也已接近尾声,同学们对一节完整的课也有了更深入的探究和思考。

微课的.jpg

评委老师们的经验分享内容主要有:全课程教学的介绍、应对职场招聘的经验以及入职后的实用技巧等。

在全课程教学的分享中,14级本科毕业生王乐茵师姐结合所在学校的实践经验,提到“如果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展示,在日后的某次教学设计、创新的想法中得到一些启发,那么我这次分享就是值得的。”通过毕业师姐的分享,相信全课程教学会成为种在同学们心中的一颗种子,等待时机成熟,终会开花结果。

王乐茵.jpg

    在应对职场招聘的经验分享中,17级硕士毕业生肖洋师姐为同学们分享了在招聘过程中的点滴经验。并讲述了一段自己努力争取到二面机会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要把握每一个机会,勇于争取。

肖扬师姐.jpg

在入职后的实用技巧分享中,14级本科毕业生王倩雯师姐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师的一些常规工作以及与其他老师、家长、家委和学生的相处之道。此外,还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并推荐了许多关于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书,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读过的书是攥在手里的财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王倩雯师姐.jpg

师姐们的分享结束后,此次微课决赛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也就圆满结束啦。17级同学们的微课作品异彩纷呈,展现出他们的风姿英采;师姐们的经验分享精彩充实,向同学们道出了他们成长的足迹,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通讯员:刘付春萍

审稿人:郑琰

联系电话:85217720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