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周之“金点子”创意大赛圆满完成

2018-11-22 09:05: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周之“金点子”创意大赛圆满完成

为响应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周的要求,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并进一步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面向20162017级全体在校本科生举办了金点子创意大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展示平台。大赛采取线上通知宣传和线下征集方案的形式,最终征集了55份创新创业项目申请方案,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方案40、创业训练项目方案13和创业实践项目方案2份。

20181116日上午在125会议室举办了“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院党委书记姚文忠、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教务员颜飞龙老师、辅导员郑琰老师和王晓隆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在评审过程中,分三个环节对申报方案进行筛选。首先是通过多媒体展示各个小组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内容接着各位评委老师根据方案的内容并结合大赛的具体要求进行打分,最后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民主评议,分别有12份创新训练项目方案、4份创业训练项目方案和1份创业实践项目方案入选为优秀创意方案。为了方便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学院将这15优秀项目申报书在公告栏进行展示。

此次“金点子”创意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吸引他们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子活动中来;更让许多有新意并且可行性强的方案脱颖而出,这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的要求,并通过具体的研究和创业实践最终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通讯员:郑维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