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魂,时代担当”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第二讲

2018-11-06 16:42: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4日,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第二讲活动以实践形式开展,组织新生团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在近距离中增加同学们对黄埔精神的深切体验。

走进军校的大门,同学们聆听着两位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黄埔军校的过去与现在,这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在好奇心的驱动下,同学们自由参观黄埔军校的校舍和建筑,室内景观古香古色的气息、宿舍依旧简洁干净整齐划一的景象,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完黄埔军校室内室外的景观,同学们来到孙总理纪念碑,仰望纪念碑的同时无不惊叹孙总理左手叉腰、右手前伸的高瞻远瞩、神采奕奕的风采。在纪念碑下,同学们学唱黄埔军校校歌,歌声嘹亮,响彻在黄埔军校上空,似乎向黄埔军校的先烈们表示追忆和思念,并且将黄埔精神铭记心中,鼓励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抛弃不放弃,共产党人的精神永垂不朽。


image.png


团课学习的最后一站是前往东征烈士墓园,老师庄重严肃地讲述了英雄血战沙场的壮烈事迹,所有人三鞠躬悼念牺牲的东征烈士,并且分批朗诵黄埔诗词以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之情。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仰望先辈雕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珍惜如今和平安宁的辛福生活。

在返回的路途中,同学和老师们仍意犹未尽地谈论着今天团课的学习过程和感受,在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史诗中领悟爱国的时代烙印和永远跟着党走的时代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坚持不断创新,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力求带给新生更立体、更生动的教育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廖紫琳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