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大会开幕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2018-11-06 16:33: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1026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大会开幕仪式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团委书记郑琰老师、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罗群佳老师和张洪涛老师。开幕仪式中,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共同奏唱光荣的共青团团歌,随后,潘书记致开幕辞。在嘹亮的歌声和领导殷切的寄语中,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迎接团课第一讲的学习。


image.png


团课第一讲的内容是由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从事文博工作多年的罗群佳老师主讲《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罗老师在参与编写《中国教育活动通史》、《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系列丛书的过程中,对黄埔军校及中国革命的发展历史有一定的见解。在罗群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走入旧时的黄埔军校、感受黄埔精神,在学习中领悟共产党人成长的坚韧不拔。在罗老师的课堂中,同学们不仅仅看到黄埔军校旧址的大气初显、卧虎藏龙和当下黄埔军校的霸气彰显、人才辈出,还跟随老师追述了在艰难岁月中黄埔军校身先士卒、捐躯救国的英雄故事,缅怀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成立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image.png


    罗老师讲课的激情澎拜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同学们纷纷积极主动参与有奖竞答,将学过的知识进一步巩固和升华。团课第一讲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中落下帷幕。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课不仅带来了生动的知识,还进一步领悟到共产党人的黄埔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生活工作的过程中加强自身的修养,争做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廖紫琳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