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勷勤分论坛讲座:高校官微拟人化探索

2018-10-29 10:46: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庆祝华师八十五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于10月26日晚19:00,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北804举办勷勤论坛之教科院分论坛讲座“高校官微拟人化探索——以晚安华师为例”。此次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新闻社指导老师杨柳青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以我校各项重大事件、活动的微信推送为要点,透过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官微“晚安华师”运营的辛甜苦辣。杨老师谈到,鉴于官微的推送主要集中在晚上十点半至十一点半间发布,此时正临近师生入睡,恰当的时间为官微吸引了较多读者群体,而“晚安”二字拉近与读者的距离,给人亲切之感。这便是“晚安华师”的名称由来,而四年来的坚持也使得 “小晚”作为华师官微形象深入人心。

图片1.png

杨老师指出,官微运营,内容为王,要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师生做推送,要贴近师生生活,以引起师生共鸣,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读者的阅读兴趣,为大家打造充满温情的官微推送。此外,对于如何提高官微的知名度,杨老师认为,要做到及时发声、善于发声,并且要聚焦热点,深度解读。杨老师以“港澳珠大桥之新建”为实例,让现场同学切实感受到了把握新闻热度的重要性。而对于如何讲好故事,杨老师则提出要通过文案、图片、视频等各种载体,以多样的途径来为师生传递信息,这便要求运营者具备整合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快速学习能力。

图片2.png

讲座最后,杨老师提到,要扩大官微的影响力,必须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融合。不能够“等”新闻,而是要主动策划,充分利用师生校友这一宝贵资源。

“小晚”的成长记录着华师的过去、彼时和未来,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华师与“晚安华师”的幕后故事。讲座结束之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杨老师的精彩讲解。


撰稿:郑丽丽

摄影:梅  

审稿:周洁 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