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共筑和平文明校园

2018-10-18 11:13: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共筑和平文明校园

——教育科学学院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危险事件的能力,1017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101课室缓缓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余怀忠处长给我院18级新生授课。

blob.png


课上,余处通过社会上典型案例以及过去发生在校园里的案例,从“盗窃案例、诈骗案例、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五个方面展开教育。并强调了注意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遇到危机事件时应沉着冷静找机会脱身。

首先,余处告诫同学盗窃事件无处不在,石牌校区处于天河区市中心,人员流动大且身份复杂,具有较大的盗窃隐患,要学会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随后,余处重点讲解了新生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他指出现代社会不法分子诈骗手段多样,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园,防范意识较弱,易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尤其是借助网络假借孩子、老师或者亲友的名义骗取钱财。重点提醒同学们凡是涉及钱财的问题都要再三确认,谨防被骗。此外,希望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拒绝类似在淘宝帮商家刷信誉等非正规的兼职,并时刻谨记辅导员的联系方式。

最后,余处还强调了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交通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图书馆、课室、食堂、运动场、宿舍等这些熟悉的地方也不可掉以轻心,在宿舍不可使用违规电器,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黑车”。


blob.png


余处幽默而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学习到了校园安全知识。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为我校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提高新生们的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blob.png

                                     通讯员:高滢滢    

   审稿人:王睿      

电话:85217720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