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首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2018-10-16 16:48: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内容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拟成立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并组织召开了创新创业中心首次全体会议。

会议于10月11日下午在我院207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辅导员郑琰老师以及报名参加创新创业团队的学员和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伊始,潘国雄副书记首先就创新创业中心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创新创业中心的职能和校内外指导老师的人员构成,并指出创新创业中心的意义在于拓宽大家对于未来就业的思路和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思维,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创新创业基因等。潘国雄副书记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并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就业状况,指出我院学生格外需要创新创业思维的注入,着重强调了当前创新创业思维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图片2.png

 

随后,潘国雄副书记通过援引大量案例,分别对创新创业学员、创新创业团队和创业方案这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要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创业思维有机融合,以实践锤炼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接下来,由郑琰老师对于创新创业空间的借用方法和使用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会议最后,是交流提问环节,潘国雄副书记和郑琰老师对于大家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图片3.png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相信此次会议会让各位参与者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也相信此次会议能够帮助学员和各个创新创业团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越远。

                                                    

 通讯员:肖凡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