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新生军训色彩,共建社区国防教育

2018-09-18 09:17: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1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中班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到石牌校区军训场地参观学习。一团三连教育科学学院1820名学前专业新生负责与小朋友交流互动。小朋友的参观活动既为军训带来新鲜感受,增加了专业荣誉感,又为社区国防教育提供了平台路径。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军队生活,让“强军梦”的种子在儿童心中萌芽。

早上9点半,可爱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有序进入西区田径场,观看大哥哥大姐姐在烈日下艰苦训练。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声,强有力地正步走,深深地映入小朋友眼中。小朋友的到来更是督促军训同学更加认真严谨,作出榜样。



随后,学前专业同学在教官指引下给小朋友展示战术枪支的使用,提前感受“幼师”工作。耐心给小朋友展示枪支,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与同学交谈,对战术枪支和穿军装的哥哥姐姐感到新奇有趣,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小朋友有礼貌地与哥哥姐姐道别。迷彩军装,帅气军人形象将久久印在小朋友脑海中,让小朋友感受军队的纪律森严,感受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国家的强大!




通讯员:高滢滢

                                                  审稿人:王睿

                                                  教育科学学院

                                                    电话:85217720

                                                 2018.9.18